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师生参加中国草学会2020年年会

发布时间:2021-04-30 字体大小 T |T

425-26日,中国草学会2020年会暨第十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安徽合肥召开,会议以“草业科学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主题,由中国草学会主办,安徽科技学院承办,安徽农业大学等单位协办。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多名师生参会。

25日上午举行大会开幕式,并召开了中国草学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第十届理事会。南志标院士当选中国草学会理事长,贺金生教授当选为副理事长,李春杰教授当选为常务理事,侯扶江教授、刘志鹏教授、杨惠敏教授当选为理事,段廷玉教授当选副秘书长。年会还颁发了“2019-2020 年度中国草学会草业科学技术奖“2019 年度王栋奖学金,袁晓波博士和李应德硕士荣获“王栋奖学金”一等奖,袁晓波代表获奖学生代表发言。

 

 

部分师生和校友合影

 

 

新一届理事会合影

 

贺金生受邀做大会主题报告,沈禹颖教授、张金林教授和刘敏教授担任了分组报告主持人,12名教师与6名研究生分别做分会场报告,展示14张学术海报及《Grassland, Forages and Ecosystems》和《草业科学》两刊的宣传海报。大会评选出10个优秀研究生论坛报告和10份研究生优秀墙报,博士研究生闫启(指导教师张吉宇教授)获优秀学术报告一等奖,博士研究生贾程琳(指导教师刘志鹏教授)和硕士研究生王秋霞(指导教师刘文献副教授)获优秀学术报告二等奖,曹博(指导教师刘志鹏教授)和姚丹(指导教师张金林教授)分获优秀墙报二、三等奖。 

 

 

部分师生报告 

 

 

优秀研究生报告获得者合影 

 

 

优秀墙报获得者合影 

 

会议期间,南志标院士应邀在校友黄亚锋的陪同下调研了安徽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江淮分水岭综合试验站,参观了南方农区草牧业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和中国南方绵山养遗传资源活体库。

 

 

据悉,来自全国各地中国草学会会员、草业界专家学者等代表1300余人参加会议,为历年之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