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地农业科技学院教师在河南参加学术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3 字体大小 T |T

428-30日,草地农业科技学院教师南志标和王彦荣在河南省兰考县参加了“河南省黄河滩区苜蓿高质量暨草畜联动高峰论坛”。会议由河南省牧草产业创新战略联盟、河南省奶牛产业创新科技战略联盟、河南省饲草饲料站和河南省奶业协会共同主办,参会人员主要包括河南省及全国有关草畜企业的负责人。兰考县人大常委会魏随安主任、河南省农业农村厅杨文明副厅长、河南农业大学康相涛副校长和南志标院士分别发表讲话。南院士在讲话中从保障国家食物安全、改善生态环境和传承中华文明等方面,扼要地论述了发展栽培草地生产的重要意义,并希望河南省牧草产业战略联盟团结全省的草业生产者,制定统一标准,提高牧草质量,形成国内著名品牌。他的讲话给企业家们以很大的鼓舞。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奶业处卫琳处长、全国畜牧总站草业处王加亭处长、中国农业科学院王加启研究员、北京林业大学卢欣石教授、中国农业大学张英俊和玉柱教授、河南农业大学王成章教授等分别就国家的宏观需求,饲草生产、加工,奶牛的饲养、粗饲料利用等方面报告了他们的研究成果。

 

 

南志标院士在大会发言

 

 

与会代表合影

 

会议期间,参会代表实地考察了郑州田园牧歌、兰考田园牧歌和合博草业公司等企业的苜蓿生产与加工基地。会后,南院士和王彦荣教授在兰考县委组织部任慧敏副部长的陪同下,访问了新农村的典范——张庄,参观了焦裕禄事迹展览馆,对焦裕禄精神有了进一步的理解。

河南农业大学教授、河南省牧草产业创新战略科技联盟理事长王成章全程陪同,并参加了上述活动。

 

 

 

部分与会代表在苜蓿生产基地合影

 

 

南志标院士与甘肃农垦田园牧歌董事长张延林交流

 

 

南志标院士一行赴张庄参观

 

 

南志标院士与王彦荣教授在张庄“焦桐”合影

(“焦桐”是1963年时任兰考县委书记焦裕禄同志亲手栽植的泡桐,现已长成参天大树,当地群众为纪念焦书记将其称为“焦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