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类植物生物育种强基计划专业:通过“个性化、强基础、重创新”全方位育人模式,针对我国草类植物品种短缺,草种严重依赖进口的现状,围绕草类植物的“种质创新→品种选育→种子生产→推广应用”任务链,以服务现代种业强国战略,着力解决优异草品种创制的关键科学与“卡脖子”技术问题,全面推进草类植物育种专业人才培养,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着力夯实草类植物种质资源创新、生物进化与驯化、遗传改良、分子设计育种、育种信息化等现代育种理论基础,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深厚的人文底蕴与自然科学基础、扎实的专业知识、全面的创新能力及开阔的国际视野,能够深入开展现代草类植物种质创新和品种选育方面的科学研究,在现代育种及相关领域富有创新精神与创造能力,具有家国情怀,知农爱农的草类植物育种拔尖创新型人才。

 

草业科学专业:培养掌握草业科学基本理论和知识,具备草业资源开发、管理、利用与保护基本技能的高级科技人才。主要课程有:植物分类学、植物生态学、草地资源调查与规划、草地培育学、草地保护学、草坪学以及实验等。毕业生适宜从事草地规划、改良与利用、生态旅游、城市园林规划与设计、运动场建植与养护和草原保护等方面的教学、科研、开发及管理等工作。


农林经济管理(草业经济管理)专业:培养掌握草业经济管理基本理论,具有草业资源开发、经营管理、规划利用与保护的基本知识,具备草业生产规划与设计的基本方法与技能的专门人才。主要课程有:草原学、牧草与饲料作物栽培学、草地保护学、草坪学、市场营销学等。毕业生可在草坪与草业企业、政府、高校、科研等部门从事草业经济管理及政策制定、教学与科研等工作。

 

★动物科学专业:培养具备动物科学基本理论和动物生产基本技能,具备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在新农科背景下,具备畜牧业全产业链的知识结构、参与国际竞争和引领未来畜牧业发展方向的能力,能在动物科学专业及相关领域的教学、科研、企事业单位以及行政管理部门,从事教学、科研、生产管理、技术(产品)推广服务和行政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创新创业复合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