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与天祝藏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签订生态资源现状调查与综合观测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1-01-27 字体大小 T |T

2021125日,兰州大学与天祝藏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在碧野楼签订生态资源现状调查与综合观测合作协议。天祝县县委书记李鹏,县委副书记、县长马扎西,县委副书记崔振华,县委常委、副县长赵磊,县发展和改革局、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分局、水务局、农业农村局、林业和草原局、生态建设综合服务中心等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甘肃省草原技术推广总站站长韩天虎,兰州大学校长助理、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许鹏飞,副院长黄新业、赵长明,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张大伟、院长李春杰、项目负责人李发弟及课题负责人等20余人参加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李春杰主持。

 

 

 

首先,许鹏飞致欢迎辞,对天祝藏族自治县党政人员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建院历史以及近年来学院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并希望双方在合作领域取得重大突破。

 

 

李鹏介绍了天祝县生态资源基本状况,同时表达了与兰州大学开展技术合作的迫切需求。

 

 

韩天虎结合多年来省草原技术推广总站与兰州大学开展合作的切实感受,对本项目技术提供方兰州大学的科研实力、项目团队组建等方面作了积极肯定,并表示积极支持双方开展合作交流。

 

 

随后,赵磊和黄新业代表双方签订了生态资源现状调查与综合观测合作协议。天祝县发展和改革局、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分局、水务局、农业农村局、林业和草原局也分别与兰州大学签订了各研究任务技术合同。

 

 

本次签约仪式促进了兰州大学与天祝县人民政府双方开展科技合作交流,也是兰州大学积极践行主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理念的生动体现,对于促进地方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