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与宁夏回族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签订科技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0-10-01 字体大小 T |T

2020930日下午,兰州大学与宁夏回族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科技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兰州大学逸夫科学馆举行。宁夏林草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庆林和副局长郭宏玲,兰州大学副校长潘保田教授等出席。

潘保田指出签订合作为兰州大学更好的服务于宁夏林草业建设和地方经济提供了很好的契机,学校愿意为宁夏的生态建设提供全方位的智力支持,积极推动宁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建设做出贡献。

徐庆林强调协议是双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议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共同推动西部生态屏障建设的有力举措,是兰州大学发挥科技人才优势,支持民族地区发展的务实之举。希望双方在技术合作协议框架下,发挥各自优势,携手并肩,齐心协力,创新合作形式,深化合作内涵,开拓双方全方位合作的新局面。

 

 

 

潘保田与徐庆林代表双方签订了《宁夏回族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 兰州大学科技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围绕宁夏黄河生态经济带和北部绿色发展区、中部防沙治沙区、南部水源涵养区“一带三区”总布局,针对宁夏林草生态保护建设和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强化科技支撑,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

 

 

宁夏回族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草原和湿地管理处处长赵勇,技术与场站管理处处长仇智虎,草原工作站站长沙文生、副站长杨发林,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院长侯扶江教授、副院长李春杰教授,林慧龙教授、贾倩民青年研究员、常生华高级实验师、刘永杰副教授等参加了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