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逃生疏散演练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1-26 字体大小 T |T

各位师生:

为了进一步增强我院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正确的逃生要领,从容应对突发事件,提高在紧急情况下的逃生避险能力,学院定于11月30日开展消防安全培训、逃生疏散演练和消防灭火演练。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消防安全培训

时间:11月30日下午16:30-17:30

地点碧野楼四楼报告厅

参加人员:学院教职工研究生

二、逃生疏散演练

时间:11月30日下午17:30(消防安全培训结束后)

地点碧野和步云楼

参加人员:学院教职工研究生

演练步骤:全体师生听到警报声后,用湿毛巾(提前自备)捂住自己的鼻子和嘴,听从安全员指挥,有秩序地弯腰俯身快速从就近疏散逃生出口撤离。安全员(实验员)负责指导研究所师生有序疏散。

三、消防灭火演练

全体师生逃生疏散演练撤离至院内家属楼旁空地集合,按各研究分组开展灭火消防演练,学习掌握初期火灾的应对措施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四、紧急疏散要领

1.要有心理和思想准备,不能因恐慌而造成意外事故的发生。

2.绝对要听从指挥、服从管理、确保安全第一、速度第二。

3.清楚逃生通道,出门后要自觉成队。

4.疏散过程中必须做到:用事先准备好的湿毛巾捂住口鼻,如果没有准备毛巾,则用衣服等物捂住口鼻,猫腰降低重心、小步快走、右侧通行,不推、不超、不冲,前后保持一米左右距离,快速、安全、有序进行疏散。

5.纪律要求:严肃认真地对待,严禁打闹嬉戏,撤离时不准携带其它与演练无关的物品;不准在楼梯处和走廊相互拥挤,避免跌倒;不要慌乱奔跑,不要争先恐后,杜绝拥挤踩踏事故;严禁乘坐电梯。

6.各研究所师生到达空地后呈密集队形站好,保持安静,由各研究所实验员清点人数。

五、注意事项

1.请所有参与人员自备一条湿毛巾。

2.应急逃生演练将燃放烟雾弹,请全体师生迅速按照规范逃生动作逃生到指定地点,以免发生不必要的危害。

3.碧野楼和步云楼楼道狭窄,请所有人员在楼道逃生时注意安全、有序进行,不要拥挤、踩踏。

4.为不影响正常教学,届时在碧野楼和步云楼上课的老师,请根据逃生演练时间及灭火演练时间安排好课堂进度,灭火演练完成后继续上课。

5.安全员须告知各研究所师生逃生事宜,组织好逃生人员有序疏散,确保本研究所全体人员撤离完毕后再自行撤离。

 

                                       草地农业科技学院

                                       20201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