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开展2020年“防范电信诈骗,拒绝非法网贷”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1 字体大小 T |T

为教育和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自觉抵制非法网贷,增强防范电信诈骗意识,草地农业科技学院于10月期间根据学校相关部门部署常态化开展“防范电信诈骗,拒绝非法网贷”专题教育活动,通过年级大会、班会形式开展以“防范电信诈骗,拒绝非法网贷”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并在学院公众微博、微信、班级公众平台上发布相关信息进行网络宣传。

 

学院高度重视学生防电信诈骗及非法网贷教育,围绕“防范电信诈骗,拒绝非法网贷”主题,结合学生校园生活,组织各年级于1015日至1030日通过班会开展相关防诈骗教育班会,实现安全教育全覆盖,帮助学生充分认识电信诈骗及非法网贷的危害,提高防范意识。班会通过不同形式展示电信诈骗的六大常用工具及电信诈骗的各种手段及花样,让同学们对于电信诈骗产生更深刻的了解与认识,并通过讲解如网络兼职刷单、冒充客服、出售游戏币、冒充国家工作人员等众多诈骗实例将防诈骗教育入脑入心,提醒同学们提高警惕,谨防随处可遇的骗局。

1015日至1030日期间,草地农业科技学院辅导员夏正清组织召开2017级、2018级本科生年级大会和部分班级班会,针对近期部分院校和学生身边出现的电信诈骗及非法网贷等案件,提醒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自觉抵制非法网贷,增强防范电信诈骗意识,尤其面对校园贷问题,要求同学们提高自我防范与法律意识。

 

防诈骗工作任重而道远,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将持续不断、常态化延续防止网络诈骗工作,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合理的消费观念,拒绝非法网贷和超现实消费方式,不断强化学生防范意识与保护意识,用理性武装头脑,将网络诈骗扼杀在预谋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