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逃生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20-12-01 字体大小 T |T

11月30日下午,为进一步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正确的逃生要领,从容应对突发事件,提高在紧急突发情况下逃生避险的能力,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及逃生疏散、灭火演练。保卫处消防管理科工作人员到现场指导工作,学院各学科团队实验室安全员、教师代表和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活动。

草地农业科技学院邀请兰州政安防火知识宣传中心吴岐鑫教官在碧野楼四楼报告厅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讲座中, 吴教官结合工作实际,通过现场示范和案例分析相结合的方法,讲授了生活中造成火灾的原因、初期火灾的应对措施、常见火灾及处理方法、火灾现场逃生自救等消防知识。

讲座后,学院师生进行逃生疏散演练。碧野楼和步云楼燃起烟雾弹,火警警报声响起,师生在各楼层安全员的指引下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有序地弯腰俯身快速撤离至楼外。

学院组织师生分组在碧野楼外空地进行了消防灭火演练。吴岐鑫教官介绍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通过实际操作,大家熟知并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初期火灾的扑灭要领,学会了逃生和自救技能,本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