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走进”活动】追忆往昔,寄语韶华——草地农业科技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座谈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06-23 字体大小 T |T

为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的毕业生工作,深入落实兰州大学毕业生“起航计划”对于毕业生教育引导意义, 615日下午,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在榆中校区天山堂A505组织召开2020届本科毕业生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张大伟,院长侯扶江,正处级辅导员雷晓云,副院长沈禹颖,副院长李春杰,学院党委副书记谭玲玲,副院长范成勇,班主任代表刘文献副教授以及全体2020届本科生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2016级专职辅导员夏正清主持。

 

座谈会伊始,夏正清首先向与会人员报告了2020届整体就业情况,进一步引导毕业生尽快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落实就业工作,并向毕业生介绍了国家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精神与学校“离校不离心”相关就业政策,确保2020届未就业毕业生能够顺利就业、尽早就业。班主任代表刘文献结合自身教学和学生工作经验分享个人感想,并向毕业生送上祝福。

座谈会上,2020届毕业生踊跃发言,在离别之际对母校和老师对自己四年谆谆教诲和用心培养纷纷表达了感激之情。同时,同学们就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创新创业、实习实践、就业培训指导以及权益服务等关系学校学院“双一流”建设和学生成长成才的问题积极建言献策。

 

座谈会最后,党委书记张大伟和院长侯扶江分别以“志存高远,良知担当,认真工作,快乐生活”和“小草精神”寄语毕业生。张大伟说,作为未来社会主义建设的重要力量要有抱负、有理想、有担当,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将自己永远置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背景与历史格局之中,勇于担当起时代所赋予的责任与使命,不能仅仅沉浸于“小我”的世界自我满足,同时,也要在经历与成长中学会担一份责任,敬一份事业,爱一个人,不被世故熏染,归来仍是少年。

侯扶江讲到,作为兰州大学、作为草业科学的学子在学习的阶段便已经练就了自强不息、独树一帜的“兰大”精神和“小草”精神,大学教授了每个人适用终身的学习方法,无论最终流向何处,都要将终身学习作为一生的习惯。同时,要有“草人忧地”的社会当担与责任意识,研究社会,关注社会,抬头思考,俯身做事,避免眼高手低、好高骛远。

座谈会后,学院领导、老师向毕业生发放学院毕业生纪念品,并与学生进行合影留念,座谈会在温馨感人且具有教育意义的氛围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