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首届海峡两岸青年学子“丝绸之路”草原科考项目之参访临泽草地生态实验站

发布时间:2019-07-10 字体大小 T |T

        77日下午,2019年首届海峡两岸青年学子丝绸之路草原科考项目的成员们参访位于张掖临泽的生态研究站,了解西北内陆干旱区草地资源开发利用模式及、生态环境保护、牧草饲料喂养相关知识。

    在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张程老师的带领下,成员们近距离学习牧草样本采集、数据收集、实验过程等相关知识。张老师以自己的科研经历背景介绍研究工作的内容与心得体会,并讲述研究所的研究方向和近几年来的研究成果,以及现阶段研究任务和目标。大家走近实验室,看到了刚刚收集的大量的牧草样本数据,认真聆听张老师讲解牧草种植与干旱区草地资源开发利用、生态保护的联系。在养牛实验间,大家看到了研究人员如何将牧草饲料研究与牛羊喂养相结合,理解一些仪器设备的运用模式及功能作业,认识了牛羊在食用不同牧草、饲料过程中相关分析数据与样品采集研究等。

    在这次的参访活动中,成员们对牧草饲料的具体研究有了较为清晰的认知,对草地农业科技研究的多样性与专业性、工作人员研究工作的细致性与严谨性以及草学畜牧业和生态保护的关联有了更深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