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志标院士为贵州省发展草地农业出谋划策

发布时间:2019-06-03 字体大小 T |T

527日下午,南志标院士与贵州省农、牧、草业等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及专家开展了座谈交流。会议在贵阳市贵州省委办公大楼第八会议室举行,探讨了贵州省生态畜牧产业发展途径。会议由省农业农村厅厅长杨昌鹏主持,贵州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刘捷出席会议。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徐成高,省农科院院长赵德刚分别介绍了全省生态畜牧业发展及草业科研工作,与会者与南志标院士进行了广泛地交流与探讨。随后,南院士发表了讲话,谈到了草地农业的重要性,贵州省发展草地农业的优势,并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包括调整农业结构,合理利用草山草坡,开展林间草地利用,加强科技支持等。

 

 

 

出席座谈交流的还有贵州省农业农村厅总兽医师隆华,畜禽遗传资源管理站站长杨忠诚,草原监理站副站长陈国南,草地技术试验推广站高级畜牧师张明均;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周维佳,院长助理朱启运,畜牧所所长莫本田,草原所所长尚以顺;贵州大学动物科学学院副院长陈超等。

 

 

 

在此之前,南志标院于525日上午在贵州省农科院出席了“贵州生态畜牧产业发展座谈会”,与科技人员就开展草业研究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