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志标院士赴圣牧草业公司开展学术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4 字体大小 T |T

    2019年5月18日-20日,南志标院士应邀赴内蒙古圣牧高科生态草业有限公司开展学术活动,该公司设在巴彦淖尔市磴口县。在常务副县长弓建刚、县农牧业和科学技术局局长袁彦、圣牧草业总经理刘文光一行的陪同下,南院士考察了圣牧有机产业园的苜蓿地、饲用玉米地、有机肥处理场、大型农业机械和奶牛舍。南院士对企业的生产与管理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圣牧产业园举行了草业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市人大主任、县委书记李建军,圣牧草业董事长王福柱和南院士分别致辞,对院士站的成立表示祝贺。南院士和李建军主任为院士工作站揭牌。

随后,南院士与当地领导和科技人员举行了座谈,巴彦淖尔市科技局长杨焕枝市农业科学院副院长文义,磴口县农牧业和科技局局长袁彦防沙治沙局副局长韩应联,及圣牧草业人员分别介绍了当地生产情况及存在问题与困惑南院士根据大家的意见,就草地生态保护与生产相统一,草地精准施肥、植物病虫草害防治草产品深加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论述,并与大家互动交流。

参加揭牌仪式与座谈会的还有磴口县人大主任仲向明,县政协主席刘峰,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梁景,市、县科协领导,内蒙古农业大学支中生教授,及圣牧高科有限公司总裁张家旺,总经理刘文光等和夏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