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志标院士参加贵州大学学术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05 字体大小 T |T

2019524-27日,南志标院士在贵州大学参加了一系列的学术活动。

25日下午,与贵州大学动物科学学院教师座谈。副院长陈超主持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令狐彩桃、院党委书记谭诗信,学院各一级学科负责人和骨干教师出席,会议讨论交流了学院发展与学科建设问题,表达了与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建立合作关系的愿望。南院士对双方建立合作关系表示支持,并就本科教学,团队和基地建设等方面发表了意见。会后,令狐书记陪同南院士参观了学院实验室。

 

 

 

26日上午,作为项目验收专家,出席了中国工程院咨询研究项目“中国农药绿色发展战略研究”结题验收会。大家听取了贵州大学吴剑教授代表宋宝安院士做的项目结题报告,认为项目明确了我国农药绿色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及发展潜力与趋势,为国家绿色农药发展急需解决的问题提供了科学依据,一致同意通过结题验收。

 

 

当日下午,绿色农药与农业生物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新一届学术委员会成立,宋宝安院士为南院士等13位委员颁发了聘书,并做了2018年度工作报告,介绍了实验室的运行情况。天津大学教授乔建军,贵州大学教授郝格非、金智超分别做了学术报告。学术委员们对实验室的年度工作及发展方向进行了讨论交流,一致认为实验室已具备鲜明特色和优势,建议主管部门加大支持力度,尽快将实验室建设为国家重点实验室。

 

 

参加上述会议的专家还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向仲怀、荣廷昭、陈温福、张洪程、康振生,中国科学院院士涂永强,农业农村部种植业司副司长朱恩林,云南大学教授张克勤,中国农科院植物保护所研究员郑永权,中国农药工业协会研究员李钟华和中国农业大学何雄奎等。中国工程院二局局长高中琪、农业学部办公室处长黄海涛、战略咨询中心主任高金金及贵州大学相关领导与教师代表一同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