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草牧业创新学科群2018年学术年会在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召开

发布时间:2019-01-15 字体大小 T |T

201916日~8日,农业农村部草牧业创新学科群学术年会在兰州大学举行。学科群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兰州大学南志标教授,以及各实验室学术委员和骨干参加了会议。

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与兽药研究所杨青川研究员、中国农业科学院草原研究所侯向阳研究员、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陈金强研究员、内蒙古农业大学贾玉山教授、中国农业大学玉柱教授、兰州大学侯扶江教授等重点实验室主任或代表汇报了2018年各实验室的主要工作。随后,闫玉春博士、格根图教授、庞永珍教授、刘楠博士、王珍博士、张吉宇教授等青年学术骨干分别作了学术报告。学术年会由学科群综合性实验室主任侯扶江教授主持。

南志标院士在总结发言中,充分肯定了各实验室2018年取得的成绩同时提出4点希望:(1)加强能力建设,一是人才队伍能力建设,二是承担国家重大项目的能力建设;(2)加强创新,在各实验室原有的科研基础上,进一步凝练以学科群、重点实验室为中心的研究方向;(3)加强国际合作,要和国外专家学者实实在在地在一起工作,互相借鉴,产生一批有影响力的成果;(4)加强成果推广、应用与开放,应当做一些科普工作,尤其重视梳理成果并积极向国家有关部门推荐,继而能够被国家采用并推广应用,才能大力推动产业进步。最后,南志标院士感谢各实验室对学科群工作的支持与重视。

来自全国的学科群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主任和学术骨干代表及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师生10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