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彦荣教授等主持的“甘肃省草品种种质资源开发与利用”项目顺利通过结题验收

发布时间:2019-01-18 字体大小 T |T

2019116日,由我院王彦荣教授和胡小文教授主持的甘肃省草业技术创新联盟科技支撑项目甘肃省草品种种质资源开发与利用项目顺利通过了甘肃省农业农村厅组织的结题验收。

项目验收组由甘肃农业大学草业学院院长师尚礼教授,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赵学勇研究员,甘肃农业大学草业学院鱼小军教授,西北民族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刘慧霞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畜牧与兽药研究所田福平研究员组成。验收会由甘肃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张金福主任主持。

胡小文教授代表项目组从项目背景、草种质库平台建设、种质收集与入库、技术开发、标准研制等方面详细介绍了项目的完成情况。专家组听取汇报后经讨论认为:项目组通过短短两年时间,高标准建成了集“四室一圃一平台”的综合性草类植物种质资源库,入库种质资源196种、1972份;制定了草类植物种质资源的收集、贮藏及质量评价的技术规范;开发了草种质资源库管理系统和动态监测系统。项目超额完成了任务。所获研究成果将为我省乃至我国西部地区草业发展和生态环境建设提供物质储备和技术基础,具重要和深远意义。

学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王朝平副院长、学院李春杰副院长参加了会议,并表示将根据专家的建议,继续支持草种质资源库的建设和发展。

项目组成员王彦荣教授、韩云华博士,以及项目参加单位甘肃省草原技术推广总站副站长张榕研究员、杨浩、李德明等参加了验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