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地农业科技学院教师出席第十一届国际菌物学大会
并访问美国Rutgers大学

发布时间:2018-07-28 字体大小 T |T

714日至28日,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副院长、草地农业生态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李春杰教授赴波多黎各圣胡安出席第十一届国际菌物学大会(International Mycological Congress, IMC 11)并访问美国Rutgers大学。

会议期间,展板交流了草地保护研究所在内生真菌抗虫菌株筛选与评定方面的研究,并于国际著名禾草内生真菌专家美国肯塔基大学Christopher Schardl教授、生物碱与代谢物研究专家、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Daniel Panaccione教授及其团队进行了讨论与深入交流。据悉,本次大会分为45个论坛,274个报告和588个展板,共有来自世界各国的900余名代表参会。中国菌物学会理事长、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郭良栋研究员、白逢彦研究员,中国科学院上海植物生理研究所王成树研究员,及北京林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河西学院、广东省微生物研究所及海外中国留学生等20余名中国学者出席了会议。第十二届国际菌物学大会(12th IMC)将于2022年在荷兰阿姆斯特丹召开。

Rutgers大学访问期间,李春杰与国际著名内生菌专家James White教授讨论了共同指导的博士研究生姚祥在Rutgers联合培养期间的论文研究进展、文章发表进度等。

黄炳茹教授

分别与James White教授,国际著名草坪学专家黄炳茹教授,内生真菌学专家Faeth Belanger教授,真菌系统与分类学专家Ning Zhang副教授,无公害蔬菜栽培专家Albert Ayeni博士,及植物代谢物开发与应用专家Qingli Wu副教授,及其团队的留学生和访问学者,就“内生真菌与内生细菌、菌物多样性、真菌系统分类学,草坪抗逆生理学及其机理、草坪病害治理、草坪低成本养护管理,植物次生代谢物研发及有机作物栽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同时,参观了草坪试验基地和有机蔬菜栽培基地,并在申请国际合作项目、外专交流项目、联合培养研究生、共同发表文章、人才招揽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