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地农业科技学院教师参加
高原草地与畜牧业可持续发展中澳科技合作项目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7-27 字体大小 T |T

2018722-26日,草地农业科技学院教师侯扶江教授和唐庄生博士参加了在拉萨举办的“高原草地与畜牧业可持续发展中澳科技合作项目研讨会”。

唐庄生博士在会上做了题为《青藏高原放牧系统管理》的学术报告,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在青藏高原牧场管理的研究和成果推广应用进展。

会议期间,侯扶江和唐庄生赴西藏自治区农牧科学院草业科学研究所交流,与所长参木友研究员一道参观了种质资源圃和牧草栽培试验站,商议了进一步合作事宜。

据悉,会议由西藏自治区农牧学院举办,依托澳大利亚国际农业中心项目中国西部可持续放牧系统的科研成果,以高原草地与畜牧业可持续发展为主题。澳大利亚国际农业研究中心首席执行官Andrew Compbell,项目负责人查尔斯特大学David Kemp教授和澳大利亚CSIRO Dianne Mayberry博士、新南威尔士州基础产业部等的项目组成员Warwick Badgery,西藏农科院尼玛扎西院长、甘肃省农科院吴建平院长、中国农科院国际合作局徐明处长、中国农科院草原研究所侯向阳所长、西藏农科院扎西副院长和席磊副院长,国内合作单位的项目专家和西藏自治区地市单位负责人,其它相关单位的科技人员8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