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地保护研究所师生参加
第十届国际禾草内生真菌学大会(10th ISFEG)

发布时间:2018-07-27 字体大小 T |T

618日至21日,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副院长、草地农业生态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李春杰教授和草地农业科技学院草地保护研究所博士研究生王正风、Rana Zaheer Ahmad和硕士研究生钟睿赴西班牙萨拉曼卡市参加了由西班牙萨拉曼卡大学(University of Salamanca)主办的第十届国际禾草内生真菌大会(10th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Fungal Endophyte of Grasses, ISFEG)

李春杰作了题为《Epichloe endophyte discovery and their roles in China》的大会特邀报告,介绍了兰州大学南志标院士团队自2015年第九届国际禾草内生真菌大会(9th ISFEG)以来围绕披碱草、醉马草、野大麦、高羊茅和黑麦草开展的内生真菌多样性、抗逆机制、在草地生态系统中作用及利用内生真菌进行禾草种质创新与新品种选育等方面的研究工作。

会议期间,学院师生与美国Rusty RodriguezJames White, Christopher SchardlCarolyn Young,新西兰John CaradusLinda JohnsonRichard JohnsonWayne Simpson,阿根廷Marina OmaciniLeopoldo Iannone,德国Jochen Krauss等国际著名内生真菌专家在国际合作研究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博士研究生王正风

博士研究生Rana Zaheer Ahmad

硕士研究生钟睿

草地保护研究所共展示海报15张,其中内生真菌进化与生态主题海报9张,内生真菌在农业系统中的作用主题海报2张,内生真菌发掘主题海报4张,还参观了西班牙的德萨草原(Dehesa grassland),并识别和采集了鸭茅等禾草内生真菌共生体。

据悉,本次大会分为7个主题、15个大会特邀报告和39个大会报告,来自20多个国家的100余人出席了会议。内容涉及内生真菌进化与生态、内生真菌遗传与基因组、内生真菌代谢、内生真菌-植物-动物互作、内生真菌在农业系统中的作用、内生真菌发掘和非麦角菌科内生真菌。

第十一届国际禾草内生真菌大会(11th ISFEG)将于2021年在新西兰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