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英格兰大学张元旦和强小蓉研究员
应邀在草地农业科技学院授课

发布时间:2017-10-13 字体大小 T |T

应草地农业科技学院、草地农业生态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受国家外国专家局引智项目支持,澳大利亚新英格兰大学(University of New England)张元旦和强小蓉研究员于2017924-1012日期间来学院讲授研究生《动物育种专题》课程,并进行学术交流。

张元旦研究员以澳大利亚牛羊遗传育种为例,以专题形式分别在动物数量遗传学实验设计、性状数据采集、全基因组关联分析、基因组选择、遗传评估等方面进行讲授。

强小蓉研究员则从与家畜遗传评估相关大数据挖掘、数据库建立与应用、家畜表型统计学分析等方面进行讲授。

此外,张元旦研究员于1012日在碧野楼四楼学术报告厅做题为《澳大利亚草地畜牧生产、遗传和全基因组改良》的学术讲座,并与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师生进行深度的学术交流。

 

授课人简介:

张元旦,男,博士,2001年获新英格兰大学博士学位,现为新英格兰大学动物遗传与育种系研究员,主要致力于数量遗传学和基因组学的研究,以及它们在家畜育种中的应用。目前的研究课题主要针对肉牛繁殖、肉质、生长等性状的基因组选择,同时挖掘重要经济性状的主效基因和数量性状位点,此外还擅长生物信息学、基因组数据库的建立以及语言工具的开发等,发表文章50余篇。

强小蓉,女,硕士,2003年获得新英格兰大学硕士学位,现在为新英格兰大学农业经济研究中心研究员,致力于数据库维护与系统开发、牛羊遗传评估,同时进行家畜表型统计学分析等,发表文章2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