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高端项目外国专家、新西兰国家草地研究所
Zulfi Jahufer博士访问草地农业科技学院

发布时间:2017-10-23 字体大小 T |T

应草地农业科技学院、草地农业生态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南志标院士邀请,国家外专局高端项目外国专家、新西兰草地研究所高级科学家Zulfi Jahufer博士于910-106日来草地农业科技学院进行学术访问及课程讲授。

Jahufer 博士讲授了研究生课程《实验设计与统计分析》和《草类植物育种学进展》,草地农业科技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和青年教职工参加了课程的学习。Jahufer 博士开设的系列报告系统讲授了从实验设计、数据采集和统计分析的完整过程,整合GenStatDeltaGen统计软件,注重实践应用与练习并进行了上机演练,系统完整的完成了该课程的讲授。对研究生及青年教师正在进行和将要从事的科研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期间,Jahufer 博士与罗东文博士联合做了“Introduction to DeltaGen – A New Software for Plant Breeding and Experiment Design”报告,现场展示并操练了二位自主开发的实验设计和统计分析软件DeltaGen。精彩的报告充分展示了该软件在试验设计和植物育种数据分析中的巨大的应用潜力,引起了与会师生的强烈兴趣。

此外,Jahufer博士以其丰富的工作经验、开阔的国际化视野,为榆中校区本科生做了题为“Plant Breeding for a Changing Planet”的学术报告。报告中,本科生表现出了对育种学的强烈兴趣,并与Jahufer博士积极互动交流。

访问期间,Jahufer 博士还与学院种质资源创新与利用团队就育种计划制定、试验设计与统计方法,试验数据分析处理等方面展开深入讨论,为种质资源创新与利用团队的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意见,为大家开展下一步的试验制定了新的计划。

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张吉宇副教授全程参与了以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