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蒙大拿大学弗拉特黑德湖生态站
站长James J. Elser教授来访

发布时间:2017-09-08 字体大小 T |T

受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和草地农业生态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傅华教授及牛得草副教授邀请,美国蒙大拿大学James J. Elser教授及其研究助理Ze Ren博士于201781929日来访。

访问期间,南志标院士会见了James J. Elser教授和Ze Ren博士,就深入开展合作交流,互派教师和研究生,联合申请科研项目等内容交换了意见。副院长沈禹颖教授代表学院与James J. Elser教授签订了“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与美国蒙大拿大学弗拉特黑德湖生态站合作协议”。

828James J. Elser教授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Impacts of a changing cryosphere on lakes and streams in mountain regions”的学术报告,介绍了全球气候变化背景下山地及青藏高原脆弱生态系统面临的诸多生态学问题,并对弗拉特黑德湖生态站的建站历史及研究方向进行了系统介绍。

访问期间,James J. Elser教授和Ze Ren博士与傅华教授团队就其联合执行的“青海湖流域‘水-陆’环境微生物系统对草地退化的响应及机制”及“高寒草地生态系统退化过程研究”项目的野外调查数据及其整合分析工作进行了详细讨论, Ze Ren博士就微生物分子检测信息发掘及数据处理方法对团队师生进行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