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之约,校友回家记”——新生入学教育之2007届草业学院校友返校交流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7-10-09 字体大小 T |T

2017102号下午,在高雪老师和团委学生会的组织安排下,2007届草业学院校友参观了校史博物馆,并与草业学院的学弟学妹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在各方面的积极筹备下,2007届的校友于下午一点在兰州大学校史博物馆门前集合,高雪老师对2007届草业学院校友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

2007届草业学院的校友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开始了参观校史馆的活动,讲解员带着校友们一路走去,讲述着学校是如何从甘肃政法学院蜕变为西北的重点高校,讲述着老一辈的校长是如何带领学校变为顶尖高校,讲述着草地农业科技学院的起步和发展状况。接着,讲解员带领校友们观看了甘肃政法学院和兰州大学本部的模拟地图,带他们体会了萃英门的风采,向他们介绍了黄河古象的由来。

在参观完校史馆之后,2007届的校友们为了给学弟学妹们答疑解惑,更多的了解草业学院专业,特地利用一部分时间参加了草业学院举办的座谈会。随着人员陆续入场,本次交流座谈会在高雪老师的主持下正式开始,2007届的校友张海龙向我们谈了一些他的感受,他希望草业人能够多关注多经历一些事情,能够学好英语,他总结到,“一寸光阴一寸金,不负光阴不负卿。”

在提问的时候,学弟学妹们主要关注的问题大致可以分为考研、就业和出国三类。学长学姐就这几个问题做了详细的解释,首先是继续深造,校友们一致认为考研是一个很重要的经历,它可以作为求职的一块敲门砖,比如一位校友说在工作中录取新人时会看他们是否是研究生毕业;另外一个是考研往哪个方向考,杨志远学长说草业人在学院受了四年的熏陶,包括农林经济管理专业的学生大多数在考研时会倾向于选择草学专业。接着是就业问题,本科是不断经历塑造重新认识自我的过程,冯波学长说兰大人不用担心为了找工作养家糊口而奔波忙碌,我们应该担心的是如何找到一个自己喜欢的工作,实现人生的价值;另外学弟学妹们想要知道学长学姐到底从事了哪个行业,做了什么工作,校友答到本科的学习并不能决定你以后的工作,今天来到座谈会的学长学姐有高尔夫球场的总经理、有在高校任教的、有从事海洋研究工作的、有在金融领域的,可谓应有尽有,所以选择自己喜欢的就好。如果决定出国,那就好好做准备,通过GRE的考试,为以后的目标夯实基础。

除了这几个问题,学长学姐们还强调了另外几个方面的事情。第一是英语学习很重要,夏文韬学长说到,“选择自己喜欢的方向,读一些专业的书籍,把阅读量放足够,刷一些美剧可以练习口语但作用不是很大;我建议你们有时间可以考一两次托福,如果准备出国就好好准备GRE的考试。”第二是在大学四年的时光里多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只要是喜欢的就去尝试,不要拖拉,比如说谈恋爱,在2007届校友中,50个人有三对走向了婚姻的殿堂。

座谈会接近尾声,学长学姐在明信片上为学弟学妹写下了祝福,写下了嘱托。在切蛋糕分蛋糕的欢乐过程中,这次的校友座谈会落下了帷幕。最后,马清老师对学院以及2007届校友对活动的支持表示感谢。学院党委副书记谭玲玲表示,非常感谢校友们能够参加本次座谈会与学弟学妹倾心交流,希望所有的草业学子都能够常回家看看,让草业人的精神薪火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