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Murray Unkovich和
Ann McNeill博士访问草地农业科技学院

发布时间:2017-07-17 字体大小 T |T

受国家外专局资助,应草地农业科技学院邀请,2017623日至77日,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Murray UnkovichAnn McNeill博士访问了学院并执行国家外专局短期引智项目“草田轮作系统的作物-根际关系及微生物生态学特征”。

626日,南志标院士亲切会见了Murray UnkovichAnn McNeill博士。

624-25日,两位专家参加了由草地农业科技学院主办的第二届”丝绸之路经济带”大学生草业科学实践技能大赛暨大学生夏令营活动。Murray Unkovich博士为参赛学子做了题为“N Cycling on Grassland”的学术报告,对大家的学习和研究深造提出了殷切的希望,随后与参赛学子一同赴甘南天然草地改良综合技术试验示范区进行了现场考察。

628日,Murray UnkovichAnn McNeill博士为本科生做了题为“Understanding soil organic matter in agroecosystems”“Managing grasslands in a cropping environment”“Managing soil organic matter in agroecosystems”“Managing soil organic matter in agroecosystems”4场学术报告,介绍了有关草地管理及土壤有机质累积方面的研究热点,展示了澳方科学家在此研究领域取得的部分成果和技术应用情况。

71-3日,专家们赴庆阳黄土高原农林实践实习基地进行了现场考察,参观了保护性耕作轮作试验、果--畜耦合高质生产研究示范及草田轮作系统等的研究试验区、基础设施和相关仪器设备,对中方科研人员在庆阳黄土高原地区进行的草田轮作系统土壤养分利用以及微生物活动方面的研究工作作出了高度评价,并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在庆阳站,Murray Unkovich博士为在站研究生做了Excel数据管理与分析方面的培训;Ann McNeill博士作了澳大利亚地区土壤有机碳管理的报告,并结合微生物学关注热点提出了草田轮作过程中应考虑的细节和重点。双方还商讨了今后在上述领域的深入合作计划和研究内容。

74-5日,他们与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师生讨论了英文学术论文写作的要点,对部分论文提出了宝贵的修改意见。同时,还对研究数据分析、规范管理做了深入的指导,对现有仪器设备的使用也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草地农业科技学院教师沈禹颖教授、杨惠敏教授、王自奎副教授、王先之讲师、杨宪龙讲师、杨倩实验师和农区草业研究所研究生参加了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