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地农业科技学院教师参加中国草学会教育专业委员会
第六届全国代表大会暨第十四次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05-04 字体大小 T |T

2017428-30日,中国草学会教育专业委员会第六届全国代表大会暨第十四次教学研讨会在广东省湛江市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国草学会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岭南师范学院生科院和湛江市科学技术协会承办。会议主题是新常态下的草学教育与人才培养,来自国内20多所院校和科研机构的110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草地农业科技学院教师、教育部高校草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王锁民、草业科学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沈禹颖教授、草类植物育种与种子研究所副所长刘志鹏教授参加了会议。

开幕式上,岭南师范学院刘金祥教授宣读了南志标院士及教育部高校草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的贺信。开幕式结束后,甘肃农业大学胡自治教授代表任继周院士作了草业科学概述的大会报告,湛江市科协主席肖斌介绍了湛江市科技发展,来自中国农业大学、甘肃农业大学、兰州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四川农业大学、新疆农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宁夏大学、南京农业大学、湖南农大、华南农业大学、青海大学、云南农大、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青海农业职业技术学校及东道主岭南师院的22位专家作大会发言。王锁民和沈禹颖分别做了题为草学类专业本科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介绍兰州大学草业科学创新型人才培养的途径与实践的报告。研讨会会场气氛活跃,与会代表就草业科学本科生和研究生教学体系建设、学科改革、青年教师培养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热烈讨论,并提出了部分建议。

学术研讨报告结束后,中国草学会教育专业委员会进行换届选举,甘肃农业大学师尚礼教授当选为中国草学会教育专业委员会第六届理事会主任委员,草地农业科技学院教师王锁民教授当选为副主任委员,教师沈禹颖教授、林惠龙教授当选为常务理事,教师胡小文教授当选为理事、任理事会副秘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