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布麻大规模种植技术研究及产业化” 课题启动会
在草地农业科技学院举行

发布时间:2017-04-12 字体大小 T |T

48日,由草地农业科技学院李春杰教授作为项目负责人的新疆自治区重大科技专项——“罗布麻生态产业开发与工程示范”,课题一“罗布麻大规模种植技术研究及产业化”启动会在碧野楼举行。会议由李春杰主持,课题一参加人段廷玉副教授、张吉宇副教授、袁明龙副教授、郭丁博士及相关研究生参加了会议。李春杰介绍了项目整体情况,重点介绍了课题一研究内容、实施方案及考核指标等,随后听取并讨论了各个方向研究基础、研究方案及研究计划,圆满完成了既定任务。

 

新闻背景

2010年起,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南志标院士及团队作为项目合负责人,与新疆阿勒泰戈宝茶股份有限公司开展院企合作,连续执行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技厅项目罗布麻病害综合防治技术开发(201191135)、罗布麻虫害综合防治技术研究(2016E02015)等项目。“罗布麻生态产业开发与工程示范”是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申报的新项目,南志标院士担任技术专家组组长,李春杰教授担任项目技术负责人,并主持课题一“罗布麻大规模种植技术研究及产业化”。项目由新疆阿勒泰戈宝茶股份有限公司牵头,参加单位包括兰州大学、天津工业大学、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南京野生植物综合利用研究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中药民族药研究所和华南农业大学等;项目执行期为2017-202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