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地农业科技学院顺利召开2016级思想政治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03-28 字体大小 T |T

2017326日下午6时许,草地农业科技学院2016级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于天山堂B402教室顺利召开,会议主要内容为学习领会《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会议由2016级辅导员夏正清老师主持,2016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

本次会议中,夏正清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的主要内容。然后从重要意义和总体要求入手,对“强化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要发挥哲学社会科学育人功能”、“加强对课堂教学和各类思想文化阵地的建设管理”、“加强教师队伍和专门力量建设”、“推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加强和改善党对高校的领导”这几点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夏正清老师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社会主义大学要牢固“四个意识”,注重培养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同时,夏正清老师还强调作为当代大学生要通过不断学习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将科学知识和人文素养相结合;必须培养独立思考能力,提高思维判断力水平;加强校园网络安全管理,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思想政治工作和学生日常工作应根据95后独特的群体心理和性格特点进行改革创新等。

会议最后,夏正清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了三个在大学期间值得认真思考的问题,并提出大学生决定着这个社会未来的面貌,要求同学们大学期间应该在学术方面及道德素质方面进行全面提升。

                                                                    通讯员 关镓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