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地农业科技学院传达学习“两会”精神
和《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

发布时间:2017-03-28 字体大小 T |T

324日下午,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党委扩大会议在碧野楼205室召开,会上主要学习和培训的内容有两项,一是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二是结合学校党委确定的2017年“基层党组织建设年”相关精神,传达校党委两个文件及教育部党组关于学生党建工作标准。院党委书记雷晓云主持会议,并就《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进行了解读。党委副书记谭玲玲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两会”精神的要求,副院长范成勇传达了校党委《关于开展基层党组织建设对照检查和调研工作的通知》及教育部党组关于《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及支委、科级以上干部、学工人员近40人参加了学习培训。

雷晓云强调,“两会”事关每个公民的切身利益,事关国家发展规划的战略方向,作为党员、干部,应当时时了解国家大事,顺应国家发展方向和时代潮流,希望大家关注,通过各种方式认真学习“两会”精神,做好我们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各项工作。

会上,雷晓云就教育部党组【20178号文件关于《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进行了解读。本《标准》共设6个一级指标和20个二级指标。这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动高校党的建设实现全面从严治党的背景下修订的新标准、新要求。

《标准》共设置了组织领导、教育培养、发展党员、党员管理、作用发挥和条件保障6个一级指标,涵盖了党建工作的主要方面。组织领导对学生党建工作的体制机制、党组织设置和队伍建设提出明确要求;教育培养明确了党员入党前和入党后各个阶段的教育培养工作的具体要求;发展党员进一步细化了党员发展工作的程序和质量要求;党员管理针对党内组织生活、党内日常教育管理、党员权利保障等方面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作用发挥贯穿了四个合格目标要求,对党组织和党员如何发挥作用进行了具体阐述;条件保障从制度建设、经费保障和平台建设三方面提出规范性要求。

雷晓云强调,《标准》对加强和改善党对高校的领导、加强和规范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明确意见,要求把从严治党贯穿于高校党建全过程。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加强统筹谋划,完善制度安排,立标准、打基础,推进学院学生党建工作规范化。也希望各支部回去以后将会议精神迅速传达到每一位师生员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