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地农业科技学院草业经济团队成员参加人大智库学术活动

发布时间:2015-11-27 字体大小 T |T

中国人民大学于2013年整合学校优质智库研究资源,创立了独立的非营利实体研究机构: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简称国发院)。该研究院以“国家治理现代化”为特色研究领域,立足于国家层面和战略视野,对当前中国与世界面临的紧迫性问题进行政策与战略性研究。目前主要聚焦于经济治理与经济发展,政治治理与法治建设、社会治理与社会创新三大核心研究领域。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教授担任该研究院理事会理事长,校长陈雨露教授担任院长兼首席专家。目前下设有世界经济与国际政治研究中心、农业发展研究中心等12个研究中心。其中农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由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兼职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仇焕广教授担任。

 

 

1119日,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农业发展研究中心举办了:“大数据”在农业政策研究中的作用的论坛。来自中科院地理所、中科院遥感所、中国农科院环发所、中国农科院农经所、中国人民大学和兰州大学等单位的10人参加了研讨。草地农业科技学院草业经济团队成员林慧龙教授、唐增副教授应邀参会。林慧龙教授还应邀担任了主题报告评述人。

 

会议期间,草业经济团队成员还顺访了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并就草业政策建议撰写、草业经济优化模型和草业可持续发展决策支持系统构建等方面与相关领域专家进行了广泛地交流和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