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业学院召开2014级新学年第一次年级大会

发布时间:2015-09-30 字体大小 T |T

928日下午,我院在天山堂A602召开了2014级新学年第一次年级大会.会议由2014级辅导员陈凯凯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陈老师就过去一年大家的学习、生活情况做了简要总结,并对大家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陈老师说,大一一年通过师生互信、谈心谈话等方式加深了与大家之间的互相了解,通过一些列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对大家尽快转变角色,适应大学生活起到了积极作用。进入大二,陈老师劝诫大家要珍惜大学时光,尽早做好规划,为实现人生理想不懈努力,对此,陈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搞清楚三个问题,一是我为什么读大学?二是在大学我要实现哪些目标?三是怎样去实现这些目标?

接着,陈老师就即将到来的十一假期做了安排,他从衣、食、住、行四个方面重点强调了十一假期期间的安全问题,并要求同学们严格履行请销假制度,同时祝愿同学们能够度过一个安全舒适的十一小长假。此外,陈老师就目前正在开展的贫困生认定工作以及后续的各类奖助工作提了几点要求,希望大家在评审过程中能够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的原则。

最后,陈老师分别邀请了来自2014级不同班级成绩优异的杨瑞瑞、杨宝萍、陈春阳三位同学与大家进行了学习经验交流,以此鼓励大家认真学习,取长补短、积极探索适合自身的学习方法。同时陈老师还邀请了2014级上一学年三个班长和同学们交流了班级建设的经验,号召大家为建设积极融洽的班级氛围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