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German Spangenberg院士访问我院

发布时间:2015-05-05 字体大小 T |T

428-51日,应南志标院士邀请,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兼职教授、草地农业系统“创新引智基地”海外学术大师、澳大利亚技术科学和工程院院士(FTSE),维多利亚州生物学研究中心主任German Spangenberg教授来我院访问和交流。

German Spangenberg院士参观了榆中试验站和温室,出席了973计划项目“重要牧草、乡土草抗逆优质高产的生物学基础”部分进展研讨会。张吉宇、王锁民、李春杰、田沛、张丽静、谢文刚和刘志鹏等分别就各自的研究内容,与Spangenberg院士进行了交流,听取了他的建议和意见。

Spangenberg院士为我院师生做了Advances and Prospects in Systems Biology and Molecular Breeding of Forages”报告,介绍了禾草内生真菌基因组、基因组选择和SNP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借助分子育种手段、整合多个禾草内生真菌和多个牧草品系,培育新品种的新综合品种育种方法。双方就进一步开展科研合作和人员交流达成了一致。

南志标院士、张吉宇、田沛和范成勇全程参加了上述活动。侯扶江、王彦荣、沈禹颖、张金林和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刘公社研究员等参加了学术研讨。

 

German Spangenberg院士简介

澳大利亚技术科学和工程院院士(FTSE),维多利亚州经济、人力、交通和资源部生物学研究中心主任,拉筹伯大学应用系统生物学教授、院长。国际植物生物技术协会前主席,国际牧草与草坪草分子育种委员会主席,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系统“创新引智基地”海外学术大师。未来奶业(Dairy Futures)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Phytogene Pty Ltd公司主任和首席科学家,获澳大利亚2006年度思想家奖,主要从事植物遗传和基因组学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