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大学吴洪洪博士来我院访问

发布时间:2015-03-15 字体大小 T |T

3月8-11日,应南志标院士邀请,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Tasmania)土地与食品学院和塔斯马尼亚农业研究院吴洪洪博士来我院访问。

访问期间,南志标院士会见了吴洪洪博士,介绍了学院科学研究情况,希望双方加强联系与合作,引进和吸收国外先进的实验技术和理念。

吴洪洪博士为我院师生作了“The role of K+ retention and tissue specific vacuolar Na+ sequestration in plant salt tolerance”的学术报告,系统介绍了其博士阶段的研究工作,主要集中在植物叶肉细胞K+保持、根系Na+拒排、离子转运以及液泡Na+区域化在植物耐盐当中的作用。报告结束后,吴博士与我院师生就植物耐盐生理热点研究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南志标院士出席了报告会。

在座谈会上,张金林教授介绍了其团队科研进展和成果,吴博士针对每位老师和学生提出的问题,根据自己的研究专长,给予了宝贵的建议。副院长王锁民教授主持座谈会。

吴洪洪博士在王锁民教授、张金林教授的陪同下参观了我院实验室、榆中校区智能温室和定西农科院马铃薯脱毒和微型薯生产流程等。

吴洪洪博士师从著名的植物抗盐生理学家、《Functional Plant Biology》主编、《Journal of Experimental Botany》副主编Sergey Shabala教授,此次来访将进一步加强我院与Sergey Shabala教授课题组之间的合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