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重大咨询项目“中国草地生态保障与食物安全战略研究”2014年度第二次交流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4-12-15 字体大小 T |T

 

中国工程院重大咨询项目“中国草地生态保障与食物安全战略研究”2014年度第二次交流会于1210日在北京召开。项目组长旭日干院士、副组长任继周院士、南志标院士,项目顾问孙鸿烈院士、方精云院士,科技部农村发展中心贾敬敦主任、中国工程院阮宝君副局长和项目研究人员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南志标院士主持。

本次会议的主要议程为讨论课题组报告,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刘钟龄教授、方精云院士、黄季焜研究员、李向林研究员、张自和教授和侯扶江教授分别汇报了六个课题的研究报告。每一课题组汇报后大家热烈讨论,就各区域现状、研究报告的整体性、国内外对比、战略性考量等方面提出很多具体意见,进一步完善课题报告的客观性和系统性,突出战略研究的特点。

会上项目组长旭日干院士重申了咨询项目的性质,并提请大家注意该重大咨询项目对我国草业发展的重要意义,向大家提出了研究报告撰写的期望和要求。南志标院士在总结中特别转达了工程院并重申项目组对各课题的努力和已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感谢,并指出项目工作到了最后冲刺的关键阶段,希望大家再接再励,继续完善,力求达到新的高度。

会议还就课题交流、结题验收与下一阶段工作安排等进行了部署。会后,第一课题召开了交流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