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继周院士参加草学名词审定工作启动会

发布时间:2014-12-15 字体大小 T |T

20141210日下午,全国名词审定委员会草学名词审定工作启动会在中国工程院召开。出席会议的有全国科学科技名词审定委员会副主任刘青、全国科学科技名词审定委员会审定室副主任高素婷、中国草学会常务副理事周禾教授、中国草协会会长卢欣石教授以及草学会各分支委员会负责人共30余人。我院任继周院士作为草学会首席顾问参会。

会议首先由全国名词委刘青副主任介绍了全国名词委及学科名词审定工作概况。随后任继周院士先生作了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草学名词审定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强调学科名词规范化、定义科学化对学科发展积极作用。会上,全国名词委刘青副主任还向新成立的草学名词审定委员会的各位委员颁发了聘书。全国名词委高素婷副主任详细地讲解了名词审定原则与方法、审定工作程序等,并就草学名词和与会者进行了讨论。

会议决定,按照学科分类成立了词条编写组并确定分科词条负责人。最后还进行了草学框架、词条分配等相关问题的讨论,确定了2015年的工作时间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