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院联合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4-12-16 字体大小 T |T

1214日,由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大气科学学院、哲学与社会学院联合举办的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班在天山堂C302顺利开展。学生处副处长、马克思主义学院蔡文成副教授担任此次培训的主讲人。我院党委副书记谭玲玲、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吕伟东、哲学与社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杜党军,以及部分学院辅导员老师出席了本次党课培训,我院本科生和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旨在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修养和理论水平,帮助入党积极分子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上午900培训正式开始。首先,蔡文成副教授以《学习党章 坚定信仰》为主题,追溯历史,讲述了共产党发展、壮大的历程,并结合党章内容,阐释了共产党的性质与宗旨、党的指导思想与纲领、党的组织原则与纪律、共产党员的权利与义务,突出党章对共产党以及共产党员的重要性,强调党员对党应怀有坚定的信仰。他又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题,就其背景、内涵、意义和实践对社会主义价值观进行了介绍,分别从国家层面、社会层面和公民层面做了详尽的阐述,并强调在我国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应像空气一样无处不在。

晚上700,大家一起观看了题为《永铸辉煌——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历史》的纪录片。影片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为实现民族独立和国家富强而进行的一系列艰苦卓绝的斗争,加深了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和了解。

通过此次党课培训,同学们对党有了正确的认识,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增强了同学们对党的信心,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