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沙草产业协会魏万进会长与青年学子共同缅怀钱学森的系统科学思想和沙草产业理论

发布时间:2009-11-27 字体大小 T |T



    11月26
上午,应我院副院长侯扶江教授邀请,甘肃省沙草产业协会会长兼秘书长魏万进教授做客第19场“绿海泛舟”人文知识系列讲座,在榆中校区天山堂A304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钱学森系统科学思想与沙草产业”的讲座。学生处副处长吴国军老师应邀出席了本场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宣老师主持。

魏会长首先从参加钱学森先生的吊唁活动谈起,讲述了社会各界对钱老的无限哀思与尊崇;接着,用一个个真实的故事让学子们领略了钱老的系统科学思想及其对我国航天事业的深远影响,以及系统科学理论与科学发展观之间的关系;魏会长还谈到,作为导弹之父,钱老在茫茫戈壁研发火箭的同时,时刻不忘生活在农牧区的人民,萌发了沙草产业的灵感,提出了沙草产业理论,得到国家领导人的肯定和重视,并在地方政府与众多科学家的共同推动下,该产业得以蓬勃发展。接着,魏会长用几组强有力的数据为同学们展现了沙草产业今后广阔的发展前景,激励学子们投身于沙草产业的建设中。最后,魏会长针对讲座内容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吴国军副处长在总结讲话中,用“国泰民安”形容了钱学森先生对我国国防和民生做出的卓越贡献,并表示一位伟人和沙草产业有如此紧密的联系,这预示着这一产业必定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同时,预祝“绿海泛舟”人文知识系列讲座越办越好。

讲座结束后,魏会长为“绿海泛舟”人文知识系列讲座作了“祝福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和同学们的事业同我们国家的草原一样辽阔宽广”的题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