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李彦忠博士论文荣获2009年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发布时间:2009-10-16 字体大小 T |T

1015,教育部、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正式下发了《关于批准2009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的决定》(教研[2009]4号文件),我院畜牧学学科李彦忠博士(导师为院长南志标教授)的学位论文沙打旺黄矮根腐病的研究荣获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这是我院首篇荣获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也是我国畜牧学学科的首篇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工作是由教育部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并组织进行的,旨在建立有效的质量监督和激励机制,培养和激励博士生的创新精神,促进高层次创新人才脱颖而出。目前获得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数量已成为衡量高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的一项重要指标。此次评选是继1999年首届评选后的第十一次评选,评选对象为全国所有博士学位授予单位20069月至20078月间的博士学位获得者的学位论文,20029月至20068月间的少量论文也参加了评选,最终共有98篇学位论文入选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363篇学位论文入选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论文。我校自1999年有2篇学位论文入选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后,截止目前,共有5篇学位论文入选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9篇学位论文入选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