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流域草牧业高质量发展技术集成与示范”项目启动会在兰州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06 字体大小 T |T

2023425日上午,“黄河流域草牧业高质量发展技术集成与示范”项目启动会在兰州大学逸夫科学馆召开,此次会议由全国畜牧总站主办,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承办。李春杰、沈禹颖、王虎成、魏学凯、夏超等参加了会议。李飞做了题为《西北地区粗饲料营养特征及利用》的大会学术报告。

 

 

兰州大学副校长陈熙萌、甘肃省畜牧兽医局二级巡视员何其健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辞。项目负责人、全国畜牧总站站长王宗礼简要介绍了项目设立的背景及重要意义,并对项目实施做了具体的安排部署。南志标院士受聘为项目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并发表讲话。他简要回顾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党中央把治理黄河作为安民兴邦的重大战略举措。广大科技工作者在治理黄河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如朱显谟院士的黄土高原国土整治“二十八字方略”等,任继周院士提出的代表“农业发展的方向”的“草地农业”。技术集成与示范也是创新,是在消化已有成果的基础上的再创造过程。本项目将在以往的基础上,打通科技成果转化为生产力的“最后一公里”,在助力草业加速发展的过程中发挥重要的作用。

做大会报告的还有卢欣石、张英俊、朱化彬、王成章、张静妮、孙启忠、班丽萍、郭凯军等。

 

 

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北京林业大学、河南农业大学、西南民族大学、甘肃农业大学等高校和中国农科院、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山东农科院等科研院所的专家,以及青海、甘肃、内蒙、陕西、河南、山东等6个黄河流域省(区)的畜牧草业技术推广单位技术人员共计6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一篇:“我国北方林间草地发展战略研究”项目组召开研讨会

下一篇:已经是最后一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