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18草种创新与草地农业生态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青年论坛第五十期——华旦才让博士

发布时间:2022-11-14 字体大小 T |T

应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和草种创新与草地农业生态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邀请,英国萨塞克斯大学发展研究院华旦才让博士将于20221118日做学术报告,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题目:不确定性、弹性和中国牧区自然资源管理

时间:1118日(星期五)15:00-16:00

腾讯会议:505-140-222

主持人:刘敏教授

 

报告人简介:华旦才让,英国萨塞克斯大学发展研究院(Institute of Development Studies)博士、英国肯特大学保护与发展学(Durrell Institute of Conservation and Ecology)硕士。自2013至今在中国青海草地牧区、英国威尔士高地、意大利撒丁岛等地牧区展开草地牧区社会生态系统发展、牧区不确定性与弹性等研究项目。主要的研究领域为资源政治,从事中国牧区草场管理制度、草地社会生态系统保护和发展、以及以信仰为基础的牧区资源管理模式等研究。博士研究关注中国青海两个牧区案例点的混合草场管理模式。先后与其他学者合作在Global Environment Change, Journal of Peasant Studies, IDS Bulletin, Nomadic Peoples等期刊发表论文。文章“中国青海牧区混合草场管理制度研究”荣获2022年国际民族学和人类学联合专业期刊《游牧民族》最佳学术论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