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11“草地微生物论坛”2022年第六期——贾仲君研究员

发布时间:2022-11-07 字体大小 T |T

应兰州大学草地微生物研究中心邀请,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贾仲君研究员将于20221111日做线上学术报告,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间:1111日(星期 14:00

  点:腾讯会议975 573 313

报告题目:双碳情景下的草地微生物组前沿与思考

人:贾仲君研究员

 

报告人简介

贾仲君, 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科院南京分院科普优秀专家,国家人才计划和中科院人才计划入选者。主持国家基金委重大项目课题、重大研究计划重点项目、基金委重点项目和中科院战略先导B类等项目20余项。主要从事土壤微生物研究,建立了稳定性同位素示踪环境微生物核酸DNA/RNA、高通量测序土壤微生物多样性等技术平台;在土壤氨氧化和甲烷氧化微生物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发表论文180余篇,在领域主流刊物Nature Communication,ISMEJ和SBB发表SCI代表性论文30余篇,氮循环微生物相关成果入选古菌重大突破的生态学典范性示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