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召开支部书记例会扩大会议开展防诈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2-06-30 字体大小 T |T

6月29日下午,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党委在碧野楼四楼报告厅举行支部书记例会扩大会议,邀请渭源路派出所所长姚彦军和反诈专家马鹏飞警官开展专题防诈培训。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党员代表、以及发展对象、积极分子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大伟主持。

 

 

会上,马鹏飞警官介绍了我校近期发生的电信诈骗案件情况,并以《教你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为题,通过结合众多典型案例,全面剖析师生最容易受骗的刷单类、冒充客服类、投资理财类、冒充熟人好友类等诈骗类型的特点和主要手法,同时介绍了防范电信诈骗的方法和要点。

 

 

姚彦军所长通过与师生进行现场互动,让大家更加直观地感受到诈骗就在工作、学习和生活的各方面,提醒广大师生务必增强防范意识。他希望与会师生能将培训内容广泛告诉身边人,并通过注册金钟罩和下载国家反诈APP提高防诈能力。

 

 

张大伟书记指出学院一直高度关注防范电信诈骗工作,通过广泛宣传不断强化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希望通过今天的培训,大家能进一步提高甄别能力,做到“四不和四要”,不贪图小便宜、不相信天上掉馅饼、不做亏心事、不滥发善心,要及时和亲朋好友沟通、要及时联系老师和组织、要与当事人核实要及时报警,大家共同维护师生财产安全,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