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召开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两优一先”表彰暨新党员宣誓大会

发布时间:2022-06-30 字体大小 T |T

6月29日下午,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党委在碧野楼四楼报告厅举行“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两优一先”表彰暨新党员宣誓大会。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党支部支委、受表彰集体和个人、党员代表、新党员代表以及发展对象、积极分子等1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谭玲玲主持。

 

在奏唱国歌后,党委副书记、院长李春杰教授宣读了学院“七一”表彰决定。

 

 

高雪、齐昊昊、赵玲玉分别代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发言。

 

 

党委委员张大伟、李春杰、谭玲玲、范成勇、乐祥鹏、张金林、王宣为获奖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在新党员宣誓环节,乐祥鹏介绍了预备党员情况。

 

 

    研究生第五党支部李雪代表新党员表态发言。

 

 

在范成勇领誓下,31名预备党员进行入党宣誓,与会正式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党委委员为预备党员佩戴党徽,并赠送党章。

 

 

最后,党委书记张大伟讲了党课,他代表院党委,向受到表彰的68位优秀党员、10位优秀党务工作者、5个基层党组织表示热烈的祝贺。在党的生日来临之际,向全体党员师生表示诚挚的慰问。

 

 

张大伟回顾了学院发展历程,他说,一直以来,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为指引,遵循“道法自然,日新又新”的院训,以任继周、南志标两位院士老党员为楷模,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构建“三全”育人体系。院党委以党建引领教学科研,使党建和教学科研同频共振,确立了“三实四促”党建工作模式,团结和带领全院师生,以守望祖国绿色,引领草业发展的胸怀为专业情操,打造独具特色的学院文化,将党建工作融入中心工作,在教学、科研、平台、学科、社会服务、期刊、国际交流等方面均取得了重大进展,成为全国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

张大伟强调,近年来,我国草地在国家食物安全、生态安全保障和农牧区振兴一体化保障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国家相继在农牧区实施了“草原生态补奖机制”、“粮改饲”、“乡村振兴战略”等一系列重大战略,这是草地农业学科一流学科建设的战略机遇。最近一段时间,在全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我校“在西北办好一流大学”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关于深入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若干意见》,推动“在西北办好一流大学推动新时代兰州大学高质量发展思想大讨论”,可以说我们迎来了最好的发展机遇,在未来国家经济建设中具有广阔的前景。

但要将草地农业学科建成国际领跑学科,目前依然存在诸多挑战。下一步,学院党委将继续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四个面向,国之大者,坚持人才强院、人才兴院的理念,坚持以文育人、服务社会讲好草业人的故事,坚持民主管理,坚持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精神,一心一意干实事,全心全意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