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反刍动物研究所2021年学术活动月暨畜牧科技创新论坛顺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1-12-27 字体大小 T |T

2021年11月20日至12月18日,由兰州大学反刍动物研究所、甘肃省草食畜牧行业技术中心、草地生物资源与草食畜生产甘肃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甘肃省羊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兰州大学草食畜遗传改良与生态养殖研究中心和甘肃省肉羊繁育生物技术工程实验室共同举办的“兰州大学反刍动物研究所2021年学术活动月暨畜牧科技创新论坛”在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顺利召开。

本次论坛由特邀专家报告、畜牧学前沿报告、动物生产专题报告、研究生学术论坛组成,同期举办第二届湖羊选育与创新利用学术研讨会。本次论坛来自农业农村部食物与营养发展研究所、澳大利亚新英格兰大学、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兰州大学、河南农业大学、甘肃农业大学、内蒙古大学、南京农业大学、扬州大学、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畜牧与兽药研究所、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兽医研究所、中国农业科学院草原研究所、北京市畜牧总站、新疆畜牧科学院、新疆农垦科学院、甘肃省农业科学院、澳大利亚国际家畜研究中心、石家庄博瑞迪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及深圳华大制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大北农集团等24家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48位专家应邀做学术报告。兰州大学畜牧学科10位教师做畜牧学科前沿报告、3位博士后进行学术交流。兰州大学、甘肃农业大学和中国农科院兰州畜牧兽药研究所畜牧学科的21位博士研究生、26位硕士研究生进行学术交流。全国畜牧领域专家、企业技术人员、研究生等2000余人次参加线上线下交流。

兰州大学反刍动物研究所2021年学术活动月暨畜牧科技创新论坛的成功举办,使教师及同学们对畜牧业的发展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发现新思想、带来新观念,激发学生热爱科学、尊重科学、追求真理的意识以及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起到了推动作用,提升兰州大学反刍反刍动物研究所的学术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