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农林经济管理专业本科生实习日志(十)——《草畜产品加工》

发布时间:2021-07-20 字体大小 T |T

2021年7月15日,在胥刚老师的带领下,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2018级农林经济管理的全体同学顺利来到了甘肃省白银市会宁县,于红军会宁会师旧址进行了爱国教育,甘肃弘利农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进行了参观实习。

7月15日的上午,走进会宁会师旧址,苍松柏翠,芳香满园。青砖红墙的会师楼,古朴雄壮;挺拔高耸的会师塔,巍峨雄健。前来参观学习的游客络绎不绝。

 

讲解员引导我们一起重温了红军长征的历史,重温长征中团结心、不畏艰辛、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从一个展厅到另一个展厅,从红军开始长征到胜利会师,张张图片诉说着历史的悲壮,一件件文物展现着革命的艰辛。我们为红军长征中伟大牺牲精神而震撼,为先烈们壮烈的选择而感动,也为人的意志、信念、理想所具有的无限可能而惊叹。最后,讲解员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来结束了2018级农林经济管理班的同学们在会宁会师旧址的爱国教育:“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面向未来,面对挑战,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7月15日的下午,胥刚老师带着我们继续出发,来到了甘肃弘利农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刚到弘利牧业时正是中午时分,弘利牧业对带队老师和同学们盛情款待。随后,马总为我们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史、当下业务、未来规划等基本情况。最后,胥刚老师为我们进一步讲授了农业前端和后端产品的生产效益,及其与公司利润间的相关性。同学们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