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农林经济管理专业本科生实习日志(五)——《农牧户调研》

发布时间:2021-07-16 字体大小 T |T

2021年7月8日,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2018级农林经济管理班42名同学在唐增老师的带领下,前往高墩营村与高家崖村,进行为期一天的《农牧户调研》实习活动其以《兰州市农村人情消费现状》问卷调查展开

上午,同学们乘车前往高墩营村时,老师对于问卷调研的方式和技巧以及相关知识对大家进行了讲解,下车后,同学们便以小组形式活动前往村中不同社区进行调研,旨在了解甘肃兰州当地村民的生活和生产现状,并以问卷中的具体问题来了解当地农户基本情况、基本经济状况。在实习过程中,同学们通过挨家挨户的走访、沟通、填写完问卷后,老师又对我们调研时存在的一些困惑和碰到的问题进行了解惑,让我们在下午的实习中更加有技巧的完成问卷调查。

 

下午同学们乘车前往高家崖村时,因为交通路段问题,只能步行到达高家崖村,到达村中后同学们依旧以小组形式走访农户进行调研,最终依旧顺利完成了今天的实习任务。

在本次实习中,同学们通过参与其中,更加深刻的了解了调研过程中的困难与意义,同时也通过实习更好的掌握了问卷调查的方式和技巧。并且通过调研的过程和老师的讲解让我们不仅将课本上的知识与实践相结合,更明白了调研为促进草牧业发展提供资料和数据的重要意义,此次实习让大家收获颇为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