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志标院士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参加学术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2 字体大小 T |T

 

79-10日,南志标院士作为评审专家,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参加了中国工程院两个咨询研究项目的结题验收,分别是山仑院士主持的“黄土高原典型地区退耕还林(草)成效、问题及对策”,和康振生院士主持的“旱区苹果产业绿色优质高效发展战略研究”。与会专家分别听取了该校徐炳成研究员和马锋旺教授的项目工作总结汇报,审阅了总结材料,并进行了充分地讨论。一致认为两个项目组均围绕研究目标,开展了扎实的工作,获取了大量的第一手资料,并进行了科学的分析与研判,完成了预定任务、达到了预期目标,一致同意通过结题验收。南志标院士建议在考虑黄土高原退耕还林还草成效时,应进一步区分口粮与饲料粮,明确该区域农田粮经饲种植比例,并对禁牧恢复的草原进行适度利用,以发展畜牧业。对苹果产业应从国家角度分析其重要作用,并提出进一步发展的对策。

 

 

 

专家组成员还包括张佳宝院士、李凤民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上官周平研究员、张硕新教授、长安大学易秀教授、榆林学院张雄教授、延安市退耕办白应飞总工和山东农大陈学森教授、华中农大郭文武教授、陕西师范大学郭玉蓉教授、农业农村部全国农技推广中心刘万才研究员。出席会议的还有中国工程院一局左家和副局长、农业学部办公室张秉瑜主任,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韦革宏副校长以及项目组成员40余人。

夏超副研究员一同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