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虎彪副研究员访问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

发布时间:2021-07-07 字体大小 T |T

202172-4日,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热带品种资源研究所杨虎彪副研究员,应南志标院士邀请,访问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进行学术交流。3日上午,杨虎彪在碧野楼四楼学术报告厅以“禾本科、莎草科牧草资源收集及分类鉴定”为题,介绍了中国热科院在牧草种质资源收集、鉴定、利用等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随后,他为大家举办了植物摄影技术培训。杨虎彪根据自己的经验与体会,向与会者详细介绍了各种摄影器材的特性、特征,及拍摄技巧。下午,杨虎彪带领师生在兰州大学校园内进行了植物摄影实践训练。经过此次培训,与会者对相机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对于让相机助力科学研究的信心倍增。

 

 

 

访问期间,杨虎彪参观了草地农业生态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李春杰院长主持了学术报告会和摄影技术培训。南志标院士、王彦荣教授等会见了杨虎彪副研究员。草地农业科技学院、草地微生物研究中心等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