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志标院士在宁夏参加学术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7 字体大小 T |T

622-26日,南志标院士作为专家组成员,和夏超一起,在银川市参加了“贺兰山矿区生态修复战略研究”项目的考察与研究活动。该项目由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宁夏研究院下达、张守攻院士主持,中国林业科学院和宁夏大学为主要承担单位。会议期间,项目组汇报了实施方案并进行了讨论修改。考察了银川市套门沟建材开采区、石嘴山市大磴口和沙巴台煤炭开采区等地的生态修复情况,参观了酿酒葡萄种植与加工企业志辉源石酒庄。南院士充分肯定了项目的实施方案,并建议矿区生态修复应以近自然恢复为指导,以灌草结合等乡土草种为主,注重乡村振兴与生态修复相结合。他希望项目组成员要像从事自然科学研究一样,要以问题为导向,精心设计;要深入一线调查研究,获取第一手资料;要实事求是,客观真实的反映现状、找准问题、提出对策,做到服务决策、适度超前。

 

 

 

银川市自然资源局局长沈爱红全程参加了活动。参加会议或考察的人员包括:张佳宝院士、中国工程院农业学部办公室主任张秉瑜、中国林科院副院长储富祥、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万金红研究员和中国自然资源航空物探遥感中心肖春蕾高级工程师、宁夏科技厅副厅长陈放、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宁夏研究院秘书长李学、宁夏大学副校长李建设、宁夏自治区发改委、自然资源厅、环境保护厅和林草局等相关职能部门代表及项目组成员。

 

 

会议期间,宁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刘可为、副秘书长范锐君、科技厅厅长郭秉晨,银川市市长赵旭辉、副市长韩江龙,石嘴山市市委书记王刚,市长张利,市委常委、副市长蔡闯,宁夏大学校长何建国、副校长谢应忠、农学院院长马红彬等分别会见了张守攻和南志标院士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