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沈彦俊研究员一行到访甘肃庆阳草地农业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站

发布时间:2021-06-18 字体大小 T |T

2021617日,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副主任、河北栾城农业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站站长沈彦俊研究员、中心科研处长王志国带领河北栾城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站、中科院南皮生态农业试验站、太行山山地生态试验站、塞北农牧交错带生态站一行10人调研了兰州大学庆阳草地农业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调研期间,沈彦俊一行参观实地参观了站内各项基础设施和野外长期监测设备,庆阳站站长、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沈禹颖教授等向来访人员详细介绍了站内开展的各项研究工作,随后双方就野外站建设与未来双方共同感兴趣的可能合作领域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沈彦俊介绍了栾城站40年建设的经验,对庆阳站当前开展的研究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建议未来在粮草畜耦合方面开展合作,更加积极关注黄土高原农业发展与地下水资源利用的问题。

 

 

兰州大学庆阳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李峻成高级畜牧师、王自奎教授、杨宪龙副教授、马景永副教授、马龙帅青年研究员及在站研究生参加了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