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黄河中游水土保持和固沟保塬专题调研组赴兰州大学庆阳站调研

发布时间:2021-06-01 字体大小 T |T

2021531日,九三学社中央黄河中游水土保持和固沟保塬调研组专家一行到访兰州大学庆阳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到访的专家和领导有全国政协常委、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一级巡视员何兴照,九三学社中央资环委主任、清华大学水利系教授周建军,中国农业大学国家农业科技战略研究院院长高旺盛,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主席赵金云,省政协副秘书长、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副主委万代红,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资环委主任刘进琪,庆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尚科锋及相关随行人员20余人。

调研期间,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侯扶江教授主持调研会。他对来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来宾介绍了庆阳站在站工作人员。庆阳站负责人沈禹颖教授向来访专家和领导介绍了庆阳站建站历史、研究方向、总体定位、人才队伍、科研成果、社会影响和当前开展的相关水土保持工作。同时,就未来黄河中游黄土高原水土保持工作的开展等方面提出了相关建议。

赖明副主席肯定了兰州大学庆阳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在草地农业相关领域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及社会服务等方面做出的巨大贡献。同时就沈禹颖教授提出的未来黄河中游黄土高原水土保持工作的开展等方面提出了相关建议,希望未来能在黄土高原水土保持和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加强交流和合作。

兰州大学庆阳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李峻成高级畜牧师、马景永副教授及在站研究生参加了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