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草业发展战略研究中心召开项目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1-04-23 字体大小 T |T

2021420日上午,中国草业发展战略研究中心在北京大学召开中国工程院重点咨询项目“草地生态系统的经济价值评估与发展战略研究”启动会。会议由项目主持人南志标院士主持,他简要介绍了项目的立项背景、国内外在该领域的相关进展,并指出了开展这一重点项目的重要意义等。项目共同主持人黄季焜教授就国家需求、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研究计划和方案、研究进展、成果设想等几方面进行了汇报。

随后,项目顾问张守攻院士、王金南院士和谢高地研究员对项目设置的战略性和前瞻性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分别对项目的实施方案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项目组成员进行了讨论。中国工程院农业学部办公室郑召霞副处长做了讲话,她着重强调了工程院对战略咨询项目的要求,并指出草业中心作为工程院的行业院(中心)之一,在以往的咨询工作中成绩斐然,相信该项目一定能取得突出的进展和令人满意的成果。同时她强调要根据有关规定,加强科研经费的管理。最后南志标院士和黄季焜教授分别进行了简短的总结,并安排了项目实施的重点任务。

 

 

 

 

 

 

 

 

下午,黄季焜教授组织项目组成员召开研讨会,根据顾问的意见和建议,重新梳理了本年度研究重点并进行了分工。

参加会议的还有北京大学王金霞、侯玲玲,中国人民大学仇焕广、龚亚珍、唐建军、郑家昆,兰州大学梁天刚、林慧龙、刘敏、唐增、王丽佳、张岩,以及硕博研究生和研究助理,共计三十余人。